篩選

松坂世代強打 村田修一被巨人戰力外通告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0月13日 20:03
村田修一。(達志影像資料照)
村田修一。(達志影像資料照)
至今生涯累計360轟,巨人36歲老將村田修一本季結束後與球隊合約到期,但巨人並沒有續約村田意願,而是讓村田成為自由球員。巨人不續約村田的舉動,讓同是「松坂世代」的投手和田毅都感到震驚不已。

村田2002年進入日職,職棒生涯從橫濱起步,他效力橫濱9個球季(2003-2011)以來,曾拿下央聯全壘打王2連霸,2012年球季轉戰巨人後,至今累計出賽1953場,打擊率2成69、1865安打、1123打點,更成為日職史上第29人達成350轟里程碑的選手。

本季村田打擊率2成62與生涯平均相去不遠,14轟也不算少,卻被巨人在今天(13日)以不續約為由而成為自由之身。軟銀投手和田就說:「真的很意外,我今天聽到這消息,完全說不出話來。」和田與村田是少數「松坂世代」至今依舊活躍於日職的好手,和田喊話,村田一定還能打,希望明年能繼續以球員身分出現在場上。

巨人近11個球季以來首度掉到央聯B段班無緣季後賽,監督高橋由伸坦言:「目前如何培養隊上年輕球員是最重要的課題,在比賽的世界中,不贏是絕對不行的。」

而日職季後賽明天即將登場,洋聯西武迎戰樂天一戰預計由菊池雄星對決則本昂大,至於央聯阪神主場對上DeNA,目前先發投手保密,比賽將由Eleven轉播。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