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沒替王子維報名比賽 羽協發兩聲明回應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0月27日 19:24
王子維。(資料照,張哲郢/攝)
王子維。(資料照,張哲郢/攝)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今天(27日)為漏報王子維參加中國公開賽一事發聲明解釋,強調羽協絕對不會逃避責任,會接受大家的指教,並在11月1日召開選訓委員會議,針對王子維漏報事件進行補救辦法討論。

王子維本季亮眼表現,讓他從年初世界排名第29一路升到前10,更有機會挑戰年底在杜拜舉辦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

由於超級系列賽總決賽規定只邀請超級系列賽排名前8的選手參加,王子維正在力拚參賽資格,原定透過在11月參加中國、香港兩項公開賽爭取積分,如今卻因羽協漏掉報名,讓王子維直接少掉一次搶積分的機會。

王子維已經為參加全國運動會捨棄丹麥、法國兩項公開賽,現在又無法參加中國公開賽,羽協發出第1份聲明解釋:對於我國好手王子維參加中國頂級羽賽漏報一事,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強調,絕不會讓選手權益受損。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坦言,這是協會的疏失,我們絕對不會逃避責任,也會虛心受教,未來針對選手報名國際賽定會嚴格把關,不再讓這類狀況出現,也期待透過這次事件,重新檢視協會,讓協會的運作更加健全。

羽協為補救王子維積分,將報名12月初韓國大師賽,而世界羽聯(BWF)規定:BWF於每年年初會選定某一特定日期,公布各單項世界排名前10選手姓名名單,在此名單內的選手,必須接受BWF的規範,於接下來全年度(頂級)羽球超級聯賽參賽。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