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最佳新秀許育修 創下首位大滿貫3冠紀錄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2月27日 16:29
許育修。(張哲郢/攝)
許育修。(張哲郢/攝)
今年稱霸澳洲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公開賽與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男雙賽事,許育修挾帶3座大滿貫氣勢,獲得今天(27日)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

年僅18歲的許育修,在青少年網壇打遍天下,但他起初接觸網球時,還根本不想踏上職業之路。因為阿嬤的關係而認識網球,許育修說:「當然要感謝阿嬤帶我進入網球,但一開始只是因為我功課不好,想說靠網球能不能加個分上好大學。」

隨著許育修征戰比賽的數量增加,他漸漸覺得可以拚一下,決定在職業網壇闖出一番成績。今年先後奪下澳網、溫網與美網男雙冠軍,許育修透露:「其實自己原本是設定單打,沒想到雙打的成績這麼好。」

職業網球剛起步,許育修表示,這座最佳新秀肯定他過去的努力,很開心自己能站在台上領獎。許育修也特別感謝他的媽媽,從場上到生活,都幫他打理好一切,讓他在賽場可以無後顧之憂打球。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