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最佳女運動員競爭激烈 郭婞淳脫穎而出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2月27日 17:53
林敬能。(張哲郢/攝)
林敬能。(張哲郢/攝)
在世大運舉出破世界紀錄的舉重好手郭婞淳,今天(27日)雖然不克出席,但她在運動精英獎競爭最激烈的最佳女運動員中脫穎而出,是她自2013年後,再度領到這獎項。

2013年是郭婞淳世大運初體驗,首次出賽就替台灣奪下金牌,讓她在該年獲選最佳女運動員;4年後同樣是在世大運奪金,郭婞淳突破自己,創下挺舉142公斤的世界紀錄,再次獲得此殊榮。

更難得的是,郭婞淳的競爭對手包括同樣保有世界紀錄的陳映竹、世大運個人包辦5金的楊合貞、世界球后戴資穎與寫下世大運桌球最佳成績的鄭怡靜。

去年里約奧運,郭婞淳成績達不到預期,只拿到銅牌,讓她陷入低潮,教練林敬能認為,既然跌到谷底,就是她反彈的最好機會。林敬能說:「好的選手不會自大,教練也是,會按部就班一步步向前,就算過程慢,才能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典禮上林敬能也入圍最佳教練獎,不過最後被戴資穎教練賴建誠抱走,但賴建誠與戴資穎目前都在印度備戰羽球聯賽,改由戴爸出席,戴爸說:「教練給戴資穎的幫助很大,當他(賴建誠)還是替代役,到成為資穎的陪練員,變成訓練員,最後成為教練,就有如資穎的生涯一樣。」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