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復活的標槍生涯 鄭兆村成最佳男運動員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2月27日 18:16
鄭兆村。(張哲郢/攝)
鄭兆村。(張哲郢/攝)
頂著右腳半月板破裂的嚴重傷勢,鄭兆村去年將他在國外所學的知識統整起來,好面對接下來轉教練的過程,但成功復健後他仍決定重拾標槍,並在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成績,今天(27日)還在體育運動精英獎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獎。

創下亞洲標槍紀錄,卻是鄭兆村意外下的成果,去年他在國外訓練半年後返台,卻在大專盃一次錯步重傷右腳半月板,當時醫生建議,如果沒辦法當選手,可以朝教練方向前進。

將自己在國外所學整理起來,一方面復健自己的右腳,鄭兆村似乎對田徑生涯沒有太多期望,不過成功復健後,他決定再給自己1次機會。

但剛回到賽場的鄭兆村,卻只擲出73公尺,讓他懷疑自己心裡有創傷,然而復出後第2場,他就打破全國紀錄,之後一連3場,都擲出至少84公尺的成績。

鄭兆村表示,在破全國紀錄之前他不過恢復訓練1個多月,就能突破自己,打破心魔,讓他更想要在世大運錢的世錦賽闖出成績,來場「真男人的對決」。

相較於世大運,鄭兆村坦言更重視世錦賽,但他僅繳出77公尺87不及格成績,他說:「反而因為世錦賽的失敗,我覺得世大運狀況也不會好到哪,不要想太多的結果反而是個意外收穫。」

打破亞洲標槍紀錄,鄭兆村還獲選最佳男運動員,他笑說:「我很安心的坐在台下,因為根本不覺得會得獎,這是我第1次入圍,以前都不知道這個獎的意義,希望得獎後可以展現運動員的價值,未來成績能更穩定,甚至突破,再挑戰明年的精英獎。」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