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談季後賽改制 James:東西區都曾統治過

作者:曹玉烱 ‧ 2018年02月22日 14:08
LeBron James(圖中)將與新加盟的好手們競逐總冠軍。(達志影像資料照)
LeBron James(圖中)將與新加盟的好手們競逐總冠軍。(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明星賽MVP、騎士看板球星LeBron James在今天(22日)球隊練習後針對聯盟考慮打散東西區,而將例行賽戰績前16的球隊直接進行季後賽的賽制有不同意見,且強調多年下來東西區球隊都曾統治過聯盟。

James首先指出:「明星賽打散東西區的做法是很酷的,我們也證明能做到這點,但關於季後賽,我們最好不要做得太瘋狂,聯盟有東區有西區,東區冠軍能贏得總冠軍,而西區球隊也會奪冠。」

明星賽期間NBA主席Adam Silver曾說聯盟正在評估季後賽改制的可能性,其目的是讓2支例行賽最好的球隊有最大的機會能在總冠軍賽碰頭,然而這有施行上的難度,尤其是東西區球隊對戰時的移動。

對於Silver的構想James並不認同,「我不同意那樣的說法,我認為就季後賽來看,現在的制度一直都很好,長期以來東西區都曾宰制過聯盟,80年代你有湖人與塞爾蒂克,90年代有公牛,之後馬刺也曾統治過,然後是東區的熱火,現在則有勇士。」

「如果季後賽改制就將改變NBA歷史的樣貌,如果你打散東西區純以戰績做種子排名,之後人們所聊的是『如果這支球隊當初對上這支西區球隊時,會發生什麼事情』的話題。」

根據資料,James生涯前14年NBA有6支冠軍隊來自東區,此外,近6年東西區也各拿3座冠軍,James認為這並非如外界所言的西強東弱。

「我整個生涯都待在東區球隊,我們一直都很有競爭力,當然是有幾年東區的表現不是很好,但我個人就拿下3座冠軍,另外活塞、塞爾蒂克、06年熱火也曾奪冠過,過去14年有6冠來自東區,那接近一半沒錯吧?所以這有什麼好談的?」

NBA週六(24日)有11場賽事,其中上午8點塞爾蒂克對活塞,ELEVEN SPORTS體育一台將現場直播。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