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上職棒就是夢想 林瑋滐決心投身選秀

作者:李心筠 ‧ 2018年02月22日 15:57
林瑋滐。(資料照,李心筠/攝)
林瑋滐。(資料照,李心筠/攝)
文化大學投手林瑋滐今年來到大四,並希望把握最後一次春季聯賽的機會,拚出身價報名中職季中選秀。他表示,「上職棒一直是從小到大的夢想,趁現在把自己不好的地方做加強,在春聯時好好表現讓大家看。」

畢業於中道中學的林瑋滐,在高三那年玉山盃主投5.1局僅失1分的好表現,率領宜蘭縣以2比1險勝台中市,最終拿下亞軍。隨後就讀文化大學的他,雖然上場機會受到壓縮,直到2016年春季聯賽以防禦率0.794拿下投手獎,才首次入選冬季聯盟中華培訓隊。

林瑋滐大三時最快球速曾來到時速147公里,但卻在大四重要的這一年出現低潮。他提到,「我知道自己過去在球速上有優勢,但可能是自己心態問題,常常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導致危機處理還不夠穩定,是自己需要調整的地方。」

同時林瑋滐說到,自己相當欣賞文大的學弟蘇俊璋,「他不像一年級剛升上成棒的投手,很佩服他面對打者時的勇氣,拿到球就丟,是我要多多跟他討教的地方。」雖然一路走來沒有亮眼的成績,但以滑球及變速球擅長的林瑋滐談到,「進職棒一直是我的夢想,也算是家人對我的期許,希望自己可以把握春聯的機會,好好表現讓球團看到。」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