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華男籃新生代出頭 剋日搶首勝

作者:倪芝蓉 ‧ 2018年02月22日 20:27
胡瓏貿。(台灣NIKE提供)
胡瓏貿。(台灣NIKE提供)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預賽第2階段,中華隊今天(22日)在客場出戰日本隊,除了「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12分11籃板6助攻的穩定表現,新生代的陳盈駿、胡瓏貿與黃聰翰都有精彩演出,聯手70比69開胡;日本隊則苦吞3連敗。

中華隊此役排出「雙衛」蘇翊傑與陳盈駿先發,搭配周儀翔、胡瓏貿及戴維斯(Quincy Davis)。開賽戴維斯連拿4分,加上陳盈駿也有貢獻,中華隊先站上領先。反觀日本隊首節進攻不順,靠著比江島慎壓哨出手才勉強突破雙位數。戴維斯則是依舊帶領著中華隊,首節打完17比11領先。

日本隊首節3分球7投0中,但次節隨即開始發揮,連砍3記外線,拉出11比0攻勢超前比數。陳盈駿3分止血,無奈日本隊射手辻直人手感擋不住,他單節獨飆4顆3分球,助隊保持領先。日本隊以35比29進入下半場。

陳盈駿第3節幫助中華隊追分,接著胡瓏貿連拿5分,雙方只剩1分差,戴維斯再補籃得手,中華隊逆轉戰局,逼得日本隊喊出暫停。2隊陷入膠著,黃聰翰投進3分球突破僵局,但辻直人也開火互飆。中華隊暫以51比49領先。

辻直人第4節持續砍3分球,又讓日本隊站上領先。日本隊7比0開局,黃聰翰上籃得手才終止這波攻勢,加上胡瓏貿連續搶分,中華隊回敬10比0。胡瓏貿表現神勇,帶起中華隊士氣,最終也成功擋住日本隊反撲,搶下勝利。

胡瓏貿拿下15分5籃板,末節表現相當關鍵。陳盈駿15分9籃板、黃聰翰也有10分入袋,中華隊搶下世界盃資格賽預賽首勝,也是攸關晉級與否的重要勝利。

中華隊開胡後隨即將啟程前往澳洲,比賽時間為週日(25日)中午11時55分,由Eleven Sports體育家族轉播。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