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建禎旅日滿載而歸 雙胞胎搶著取經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4月16日 16:42
劉鴻杰(圖左)與劉鴻敏向陳建禎請益旅日經驗。(張哲郢/攝)
劉鴻杰(圖左)與劉鴻敏向陳建禎請益旅日經驗。(張哲郢/攝)
結束在日本V聯盟北海道VOREAS的首個賽季,「歐告」陳建禎在2日就已經跟國訓中心報到,備戰8月開打的亞運。和歐告當了多年隊友,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透露,2人一看到歐告就爭先去打聽他旅日的經驗,還實際運用到訓練上。

陳建禎在旅日首季大發光彩,他所屬的北海道VOREAS雖然只屬於挑戰二級的隊伍,但歐告幫球隊一舉奪下冠軍,還囊括MVP、得分王等頭銜,更在V聯盟明星賽中創下發球速度109公里的最速紀錄。

好奇歐告是如何在旅日首年就能有如此表現,劉鴻杰說:「我們一直問他(陳建禎)那邊的訓練方式,他說跟台灣比起來更為細膩,在重量訓練上也是不同模式。」

陳建禎將他在日本學到的訓練方法運用在體能訓練,包括劉鴻敏、劉鴻杰等球員都是依照歐告的教法去練習,劉鴻杰說:「練完才發現自己可能某個肌群特別弱,以前都沒練到,現在慢慢有改進,因為歐告每天都會一直盯,而且練的項目更多,有時候重量也會更重。」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