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Colon、Verlander經典投手戰 遊騎兵力克太空人

作者:曹玉烱 ‧ 2018年04月16日 18:24
Bartolo Colon(圖右)雖44歲仍是一尾活龍。(達志影像資料照)
Bartolo Colon(圖右)雖44歲仍是一尾活龍。(達志影像資料照)
遊騎兵與太空人今天(16日)上演精彩投手戰,Justin Verlander的8局1安打失1分11K已經夠精彩,但44歲老將Bartolo Colon更上演7局完全比賽,最終2人都無關勝敗,遊騎兵於延長第10局突破僵局而以3比1勝出。

Verlander全場唯一受創就是第3局被Robinson Chirinos揮出陽春砲,其餘時間遊騎兵打者完全沒轍;沒想到Colon更猛,前7局21上21下後才於第8局保送Carlos Correa,爾後Josh Reddick敲出右外野二壘打破了無安打比賽,Yuli Gurriel再以外野犧牲打破了Colon可能的完封。

Colon此役7.2局只用96球,被敲1支安打失1分並有7次三振。

10局上遊騎兵開啟攻勢,連續3支安打攻下2分打破僵局,10局下Jake Diekman順利守成拿下第1次救援,這1勝的重要性是遊騎兵本季首次贏得系列賽勝利。

根據資料,這是大聯盟自1908年來第6場雙方先發投手都至少7.2局被擊出不超過1支安打的比賽;而Colon與35歲的Verlander更是史上第1次出現至少35歲的先發投手在同場較量中各被敲不超過1支安打的情況;最後,44歲又326天的Colon成為大聯盟史上投7.2局被擊出1支安打或更少的年紀最大投手,前紀錄是1991年5月1日對藍鳥,Nolan Ryan以40歲90天年紀投出生涯第7場無安打比賽。

開季4場出賽2場先發雖無勝敗紀錄,但18.2局自責分率僅1.45、WHIP值0.70的Colon表示:「當投第7局時我是有想到這件事,但知道Jose Altuve與其他人可能會敲安打,而今天的伸卡與速球都能投到想要的位置,這不僅對我、更對球隊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我們贏了。我從沒想過我的年齡或者對上誰,我就只是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就只是很高興做好份內的事。」

更難得的是,Colon沒有像一般即將寫下紀錄的投手那樣靜坐在某個角落,他不僅跟隊友談笑擊掌,還在第8局退場時跟太空人球員開玩笑。對此Colon說:「當我在休息區時我總是放鬆自己,我總是那樣是因為那會讓我感到自在,當我放鬆時就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這讓遊騎兵重砲Joey Gallo留下深刻印象,「他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他異常的冷靜,跟他在一起感覺很棒,你甚至不知道他在投球,那對年輕球員來說是很好的榜樣。」

Verlander則說:「這是很有趣的比賽,但於此同時,你還是希望得到一些火力支援,他不斷把球投到好球帶的角落,你能怎麼辦?你只能脫帽致意,他今晚在讓打者打不好且不被任何人擊出安打這件事情上有極為精彩的演出。」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