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際雙認證賽道 馬祖馬拉松11月開跑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4月30日 18:52
第4屆馬祖馬拉松11月開跑。(張哲郢/攝)
第4屆馬祖馬拉松11月開跑。(張哲郢/攝)
經過國際田徑總會、國際馬拉松路跑總會雙認證,第4屆馬祖馬拉松即將於11月初開跑,今天(30日)進行賽前記者會,請到世大運路跑情侶張芷瑄、陳秉豐出席。2人去年都有參加馬祖馬拉松,陳秉豐甚至拿到半馬冠軍,對馬祖特有景色留下深刻印象。

馬祖賽道是出名地「硬」,跑者並非跑在柏油路上,而是清一色硬地,加上島內上下坡不斷,讓不少跑者中途都會用走路緩和身體疲勞。

去年在半馬組稱王,陳秉豐表示,他給自己的目標就是要用跑的撐完全程,路途中很少人能跟他一樣全程跑步,看得出馬祖馬拉松賽道的嚴峻。

而在馬祖賽道沿途,特有的戰地景觀更是國內馬拉松少有的特色,張芷瑄回憶去年參賽,當時還跑進戰事坑道,聽到彷彿以前打仗時的音效,還有人在喊「雄壯、威武」。張芷瑄說:「馬祖的風景真的會讓人忘記比賽中的疲憊。」

邁入第4屆的馬祖馬拉松,11月正式開跑,張芷瑄、陳秉豐都異口同聲推薦跑者,在享受比賽之餘,別忘記帶瓶當地特有的高粱,回本島給家人分享。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