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亞運標準太高 世大運情侶瞄準東京奧運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4月30日 19:50
張芷瑄(圖左)與陳秉豐瞄準東京奧運。(張哲郢/攝)
張芷瑄(圖左)與陳秉豐瞄準東京奧運。(張哲郢/攝)
今天(30日)受邀參加第4屆馬祖馬拉松賽前記者會,世大運長跑情侶陳秉豐、張芷瑄透露,他們今年並不會以亞運馬拉松為目標,而是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且亞運達標成績竟還比奧運高,不希望在準備不足情況下參賽。

據陳秉豐所說,亞運全馬達標得跑進2小時16分40內,這比奧運2小時19分還嚴格。婉拒參加亞運,陳秉豐將今年設為調整年,等到明年再開始拚,年底再看是否能達標東京奧運。

陳秉豐平時和女友張芷瑄都會一同訓練,不過菜單內容都不同,他說:「像我自己覺得,一般跑者在跑下坡時容易增加腳步負擔,平時就會去做些跑樓梯的訓練,好處是習慣陡坡,也不用上坡後還要經歷下坡考驗。」

張芷瑄同樣認為今年不該急著參加亞運,而是以賽代訓,她說:「奧運是我1個大目標,但我在期間都會設定一些階段性目標,不要一次把眼光放太遠,慢慢達成自己的設定,希望能有機會爭取奧運資格。」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