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先發處女秀被KO 黃子鵬自認想法有夠菜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5月24日 23:16
黃子鵬生涯首度先發卻提前遭KO退場。(特約記者王啟恩/現場拍攝)
黃子鵬生涯首度先發卻提前遭KO退場。(特約記者王啟恩/現場拍攝)

今天(24日)Lamigo桃猿雖然11比8擊敗富邦,拿下對戰4連勝,但先發投手黃子鵬卻只撐3.1局就爆6分退場,最後無關勝敗。賽後黃子鵬表示,生涯首次在一軍先發遭到震撼教育,發現自己想法太菜,只想著把球投進好球帶,卻沒有靈活運用策略。

黃子鵬在生涯首場先發前,已經有過4場後援經驗,總計6.1局無失分,還幸運拿到生涯首勝。和先前表現有段落差,黃子鵬此戰投3.1局就被敲10安(2轟),其中7安出自富邦左打部隊,Lamigo總教練洪一中說:「一、二軍打者實力還是不一樣,左打今天都沒揮空,這可以給他(黃子鵬)未來加強的一個方向,這是個好經驗。」

也因為黃子鵬撐不滿4局,加上今天和富邦上演打擊大戰,Lamigo牛棚6位投手全都用上,在9下推出最後一道防線陳禹勳後,還讓野手郭永維在場邊熱身。洪總說:「沒辦法,先發投手太早下去,我想說要是9下真的被追平那就放掉,讓郭永維上去,不然沒投手可用。」

洪總認為,黃子鵬今天球路太單調,要先發必須要有更多球種,且快慢搭配效果也沒出來。而洪總未來也會讓黃子鵬回二軍,叫上林樺慶,讓他們2人互相分擔第5號先發。

從後援回到先發,表現判若兩人,黃子鵬透露,投完的感想就是自己「太菜」,他說:「投球腦袋不靈光,只知道自己要投好球,卻沒有策略,學長有說我今天低角度的球很漂亮,但因為我全部都集中在低角度,打者已經有準備。」

黃子鵬舉大聯盟投手牧田和久為例,牧田除低角度刁鑽球種外,還會有造成打者視覺往上飄的高球,他說:「我全部都投在低的地方,沒辦法分散打者注意力,學長後面還跟我說,打者到後來站位跟一開始有不一樣,就是要趕在我球路變化前打出去。」

至於被左打擊球率太高的問題,黃子鵬表示,不管左右打,未來下二軍這些都是該克服的難題,要更懂得去配球。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