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謝淑薇女單止於8強 仍創個人最佳紀錄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5月24日 23:33
謝淑薇止步8強仍創個人最佳紀錄。(達志影像資料照)
謝淑薇止步8強仍創個人最佳紀錄。(達志影像資料照)

闖入史特拉斯堡女網賽8強,已經寫下個人生涯最佳成績的謝淑薇,今天(24日)在女單8強遭遇大會第4種子Mihaela Buzarnescu,謝淑薇首盤就被對手賞了顆鴨蛋,次盤謝淑薇也無力回天,以0比6、3比6止步8強,不過仍創下自己最佳成績。

謝淑薇首盤發球狀況不如前場,1發、2發贏球率都只有36%,不只一開賽就被破發,甚至連1局都沒拿到,Buzarnescu僅花22分鐘就6比0打下首盤。

次盤謝淑薇又率先被破,但他終於讓Buzarnescu失掉第1個發球局,可惜後繼無力,在2比2之後她又被3度破發,3比6遭到淘汰。

至於女雙部分,詹詠然與新搭檔Luksika Kumkhum今天遭遇賽會第3種子Nadiia Kichenok/Anastasia Rodionova,第1盤台泰組合在發球上除2次雙誤外,2發贏球率僅43%,對手則是100%,也讓台泰組合在前6局只拿下1局,隨後2比6丟掉首盤。

第2盤擁有先發球優勢的台泰組合狀況回穩,前7局各自保發,在第8局還破掉對手取得5比3領先。眼看能將戰局延續到搶十大戰,台泰組合突然失常,不僅連續被破掉2個發球局,唯一1次盤末點機會也沒把握,反而連丟4局以5比7落敗,無緣冠軍賽門票。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