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跆拳道抗韓奇兵 洪幼婷、黃鈺仁成秘密武器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6月22日 18:51
被總教練點名有實力能扳倒韓國的黃鈺仁。(張哲郢/攝)
被總教練點名有實力能扳倒韓國的黃鈺仁。(張哲郢/攝)

跆拳道向來是台灣在大型運動會的重點奪牌項目,然而近幾年跆拳道隊成績略為下滑,在5月的亞錦賽僅洪幼婷為女生拿下1銅。不過總教練蘇泰源這次對亞運台灣跆拳道仍有信心,特別是黃鈺仁、洪幼婷,認為他們都是有實力能扳倒強勁的韓國。

結束5月底亞錦賽與6月初的羅馬大獎賽,跆拳道隊也首次體會在今年更改新制度後的比賽。除陣中國際賽歷練豐富的劉威廷外,總教練蘇泰源也點名洪幼婷、黃鈺仁2人,有實力能擊敗韓國選手,在亞運為台灣爭光。

蘇泰源說:「大獎賽那時韓國跟洪幼婷同量級又很年輕的選手,她非常會推,推到連世界排名第1的泰國選手都打不過她,唯獨洪幼婷可以跟她抗衡,直到比賽最後階段才處於落後。」蘇泰源表示,看未來能不能激發出洪幼婷的野心,讓她到韓國移地訓練時多練對抗,目標要能在亞運時換她主導對手。

被點名奇兵的還有黃鈺仁,雖然他現在有傷在身,但蘇泰源對他相當期待,更覺得他有實力能力退當今世界第1的韓國選手李大勛。

黃鈺仁說:「亞錦賽那時右腳骨頭有移位,目前已增加體能以及增加右腳基礎能力為準,目標就是要打倒李大勛。」

從以往跟李大勛的交手,黃鈺仁和李大勛差距逐漸縮小,只差在後面回合體能的續航力,他說:「我不去想對手強而給自己壓力,反倒要變得更強去擊敗他,之後訓練會去加強我的意志力,讓我知道該怎麼在沒力狀態下堅持那一點點。」

7月飛往韓國移訓2週後,跆拳道隊就會參加在濟州島的公開賽,保險起見,劉威廷、黃鈺仁及洪幼婷這3人都不會在公開賽亮相。

洪幼婷被教練點名為奇兵。(張哲郢/攝)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