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周遊列國回美巡賽 Koepka:打高球最快樂

作者:曹玉烱 ‧ 2018年07月18日 14:10
Brooks Koepka在6月中旬成為美國公開賽史上第7位完成連莊霸業的選手。(達志影像資料照)
Brooks Koepka在6月中旬成為美國公開賽史上第7位完成連莊霸業的選手。(達志影像資料照)

剛在6月中旬成為美國公開賽史上第7位完成連莊霸業的Brooks Koepka,在英國公開賽開打之前,想起他職業生涯之初在歐洲周遊列國的經驗。

現年28歲的Koepka雖是美國人,但他在2012年轉入職業後卻沒能取得美巡賽資格,甚至有美巡賽小聯盟之稱的威巡賽也沒能參與,之後他轉而前往歐洲,打歐巡賽小聯盟之稱的挑戰巡迴賽。

Koepka在2013年挑戰巡迴賽單季拿下3場冠軍後,終於取得歐巡賽的出賽資格,爾後他就於2014年的土耳其航空公開賽拿下第1場冠軍。隨後就在2014年的佛萊斯公開賽打的1場美巡賽,該場比賽他3輪打完還取得領先,之後因第4輪打出72桿被逆轉,但並列第3名仍屬佳作。

目前世界排名來到第4的Koepka還說,粗算下來,這些年他應該在21個國家打過球,幾乎歐洲主要舉辦高爾夫球比賽的國家如英國、法國、比利時、捷克、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都有去過。

回憶起在歐洲打球的日子,Koepka說:「我當時沒有選擇,而我知道我曾說過百萬次,那就是打高爾夫能帶給我最大的快樂,或許可說打高爾夫是我人生最高興的時光,我現在是比以前更能享受打高爾夫的日子。」

到現在,Koepka除了在2015年拿下第1場美巡賽冠軍的鳳凰城公開賽外,更在2017與2018年美國公開賽完成連霸,而光是美國公開賽2場冠軍就為他進帳超過400萬美元,而5年多來他在美巡賽的收入「不過」1700萬多美元。

(編輯:行大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