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力抗韓國惜敗 曾祥鈞「雙十」表現令人激賞

作者:行大昀 ‧ 2018年07月18日 22:01
曾祥鈞上演爆扣秀。(中華籃協提供)
曾祥鈞上演爆扣秀。(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白小將18日打出驚奇之作,上半場只和韓國以1球差距落後,下半場雖然一度被拉到雙位數落後,仍展現拚勁追到2分之差,末段雖然幾波失誤錯失逆轉良機,終場以84比103敗陣,但幾位小將驚人的表現一樣讓觀眾吼到聲音沙啞,其中主力中鋒曾祥鈞攻下「雙十」24分10籃板,表現讓謝玉娟教練讚賞不已。

「本來松山盃表現不好要叫思堯給他蓋布袋,」謝玉娟教練笑著說:「到後來有在休息室給他鼓勵,他知道我要什麼!」

下半場曾祥鈞不只以雙手扣籃帶動士氣,一記三分線破網更是助隊把分數追到2分差,然而中華白卻沒有把握黃金逆轉機會,讓韓國把差距再次擴大,對此曾祥鈞認為相當可惜,直說「我們防守沒有溝通好,讓對方射手能輕鬆得分」。

面對強悍的韓國隊,曾祥鈞謙虛的表示,自己沒有預計會得這麼多分,「原本設定10分就夠,今天有打出信心。」雖然錯失贏球機會,但今天在王柏智缺陣情況下,他仍力扛對方歸化洋將Ricardo Ratliffe,把壓力化為助力,力求好表現。

加上今天敗仗,中華白目前在瓊斯盃仍未開胡,吞下4連敗,曾祥鈞表示氣勢不會受影響,只專注在每次上場的表現,「把小娟姊要的打出來,過程才重要不是結果。」曾祥鈞沉穩的表示。

此役除了曾祥鈞之外,中華白得分上雙的選手還有高國豪及林庭謙,高國豪是開賽帶動氣勢的功臣,全場貢獻22分8籃板5助攻2抄截,表現全方位;林庭謙則攻下15分3抄截,包含2記三分球。

(編輯:吳佳勳)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