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抗韓成功 中華藍漂亮寫下瓊斯盃句點

作者:林志儒 ‧ 2018年07月22日 22:14
中華藍戰勝韓國,為瓊斯盃寫下漂亮句點。(林志儒/攝)
中華藍戰勝韓國,為瓊斯盃寫下漂亮句點。(林志儒/攝)

擺脫前一場遭到菲律賓絕殺的陰霾,中華藍22日成功打出漂亮一役,決勝節頻頻強打得手,終於甩開韓國糾纏,以77比73抗韓成功,為本屆瓊斯盃寫下漂亮句點。

傳統好戲中韓大戰,新莊體育館吸引爆滿球迷進場,現場超過7千名球迷齊力為中華藍加油助陣,開賽中華藍氣勢如虹,在劉錚搶眼表現下,半場取得39比38領先。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韓國開始發揮神射功夫,全準範、許日寧連續三分破網,讓韓國一度逆轉取得8分領先,所幸中華藍並未就此被擊垮,陳盈駿、胡瓏貿挺身而出,幫助中華藍緊咬不放。

決勝節中華藍打出強勢防守,周儀翔連續切入進算加罰更是發出勝利怒吼,劉錚讀秒階段把握攻防轉換契機上籃得手,就此奠定勝基,在新莊體育館幾乎陷入瘋狂的歡呼下,中華藍成功贏球。

總計劉錚拿下全場最高25分,並抓下13籃板、5抄截,攻守都有出色發揮,陳盈駿則攻下12分,周儀翔則有11分進帳。中華藍此役全力鞏固籃板,全場籃板球以49比29壓倒性勝出,並有13次抄截,展現侵略性防守。

賽後陳盈駿也強調全隊卡位確實、積極衝搶籃板是勝出關鍵,「掌握籃板球之後我們才有辦法打出擅長的轉換快攻,這是逆轉戰局的關鍵。」

「今天有記取昨天的教訓,累積經驗。」周儀翔表示:「在球場上有犯錯時,我們都能第一時間溝通,停止亂流。」

中華藍贏球後,以5勝3敗的成績拿下第5名,冠軍為加拿大,亞軍是伊朗,韓國則是拿下第3名。


周儀翔(右二)此役攻下11分。(林志儒/攝)

(編輯:李沅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