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亂軍中沉穩殺出 Molinari奪首場四大賽頭銜

作者:曹玉烱 ‧ 2018年07月23日 09:42
Francesco Molinari拿下生涯第1場四大賽頭銜。(達志影像)
Francesco Molinari拿下生涯第1場四大賽頭銜。(達志影像)

義大利名將Francesco Molinari在這屆的英國公開賽一直都沒有受到太多人的注意,然而他在最後1輪雖只打出2個博蒂,但整天無柏忌的演出讓他在亂軍支中脫穎而出,最終以276(-8)桿拿下生涯第2場美巡賽以及第1場四大賽冠軍。

Molinari最後1天與Tiger Woods同組出發,當媒體的焦點都放在領先群Jordan Spieth、Kevin Kisner、Xander Schauffele還有一度獨居領先的Woods身上時,Molinari卻始終打出平標準桿的成績緊追在後,然後在第14與第18洞先後捕鳥才殺出重圍,令眾家好手沒有追趕的空間。

最後2輪以無柏忌、8博蒂演出成為英國公開賽史上第1位義大利籍冠軍的Molinari表示:「老實說我不敢相信,週末無柏忌的演出是難以想像的,而且與Tiger同組也是另1個挑戰,然而我今天上午的感覺非常好,感覺我已做好接受挑戰的準備。」

「這是1場艱苦的戰鬥,但最終只能有1位贏家,這次這個人是我。」Molinari說道。

現年35歲的Molinari曾在5月歐巡賽的BMW錦標賽奪冠,然後7月初的國家邀請賽拿下第1場美巡賽冠軍,半個月後又再收下四大賽頭銜,加上期間2場比賽第2名,這2個月來的兇猛狀態讓他最新世界排名躍升到生涯新高的第6。

Kisner、Schauffele、Rory McIlroy、Justin Rose同以278(-6)桿並列第2,Woods以279(-5)桿與2位球員並列第6,衛冕冠軍Spieth最後1天打出失常76桿,280(-4)桿與2位好手並列第9。

(編輯:賴珈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