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U15不敵巴拿馬 中華隊首戰吞敗

作者:李心筠 ‧ 2018年08月11日 14:06
U15陳冠宇先發表現不佳。(棒協提供)
U15陳冠宇先發表現不佳。(棒協提供)

2018年第4屆U15世界盃青少棒今天(11日)登場,中華隊首戰面對地主巴拿馬隊,結果投、打皆不如對手,首場比賽就以1比9吞下敗仗。明天將對上巴西,原定的先發投手吳秉恩在守備時受傷,若未好轉將由李東森接替。

中華隊此役推出7名投手仍無法壓制巴拿馬強悍打擊,先發投手陳冠宇首局送出三上三下還飆出2次三振,不過2下在2人出局後投出保送,接著對手擊出右外野方向飛球,吳秉恩撲接不成,也讓巴拿馬隊先馳得點,並進佔三壘,第8棒再補上安打攻下第2分,也讓陳冠宇情緒大受影響,投出單局第2次保送後退場。

林昱珉接替登板雖然順利化解危機,3局下又遭到巴拿馬打線狙擊,保送後再被接連安打再失2分,也逼得教練團再度換投,但都抵擋不住巴拿馬打線攻勢,也讓前6局打完,中華隊陷入0比9的絕對落後。反觀中華隊打線部分首局首棒打者李灝宇保送上壘,1出局後靠著2次暴投攻佔三壘得分大關,大好得分機會,可惜李東森遭到三振,接下來吳秉恩外野飛球遭到右外野接殺,讓中華隊留下殘壘。

中華隊全場雖不乏結實擊球,可惜球運不佳都往守備位置,總計帳面上僅有2支零星安打,中華隊直到7局上董子恩代打保送後上到三壘,再靠著投手暴投跑回中華隊本場唯一1分,終場中華隊就以1比9吞下敗仗。

總教練楊冠毅表示,地主巴拿馬選手的強度明顯高出我們,尤其是投手的強度,特別是選手這2天都沒辦法到比賽場地練習,適應上明顯得不太好。下一場對巴西的先發投手原定是由吳秉恩出戰,不過今天守備有點小拐到會再觀察隔日狀況,如果沒有改善就改由李東森登板。

此役先發1.2局被擊出2支安打加2次保送失2分的陳冠宇,賽後他談到,自己狀況其實還不錯,只是進壘角度跟位置要再調整。他解釋,「第1局覺得很有信心,但是第2局幾個球路沒有搶到好球數,也讓自己有點急躁,球路偏高才被打者抓到攻擊機會,自己要再檢討去加強進壘角度跟位置。」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