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團體戰不敢放開打 王子維錯失男團第3點

作者:李心筠 ‧ 2018年08月21日 22:35
羽球王子維。(記者李心筠/攝)
羽球王子維。(記者李心筠/攝)

雅加達亞運男團四強戰,在中國將比數扳平後,中華隊派出王子維挑戰諶龍,雖然率先拿下首局,但接下來在關鍵時刻遲遲未能打出氣勢,加上第2局開局就被拿下0比7的困境,最後第3局呈現拉鋸戰,最後諶龍就以18比21、21比13、21比17拿下第3點。

面對里約奧運金牌的諶龍,首局開始王子維就戰得辛苦,最後在18比18平手時連下2城取得賽末點,最後諶龍反應不及,讓王子維以21比18拿下第一局。第2局諶龍拉出一波7比0攻勢後,王子維才利用界外球拿下1分,最後諶龍就以13比21扳平戰局。

第3局開局王子維雖然能緊咬比數,但對方抓到節奏後,讓王子維越打越累,11比4換場後,一路苦苦追趕,數度將差距縮小至3分差,只可惜未能延續得分氣勢,最後讓諶龍殺球以21比17拿下勝利。

雖然過去對戰曾拿下勝利,但王子維坦言,團體戰的壓力的確比個人出賽還大,他解釋,「感覺我之前對他比較多球敢放膽打,這次大多都跟著他(諶龍)的節奏,自己也沒有主動打起來,加上他也是有經驗的選手,只要有機會就會適時突擊。」

最後王子維提到,雖然有些遺憾未能延續首局的氣勢,連輸2局有點可惜,但自己還需要多多加強穩定性、找回自己的節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