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主動出擊未成 洪英華轉眼被對手摔出頒獎台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8月21日 22:59
洪英華(右)。(張哲郢/攝)
洪英華(右)。(張哲郢/攝)

今天(21日)進行的亞運角力男子67公斤級比賽中,洪英華雖然一開始就掉入敗部,但他因印度選手傷退闖進銅牌戰。銅牌戰中,洪英華主動出擊,看似要把對手過肩摔,卻只成功一半,此時來自伊朗的Mohammadreza Geraei趁機反制,連摔他2次,轉眼11比0勝出。

洪英華在16強不敵哈薩克Almat Kebispayev,跌入敗部,Kebispayev最終成功闖入決賽,讓他有復活機會。在復活賽中,印度選手Manish Manish開賽不過7秒就傷退,讓洪英華撿到晉級銅牌賽的機會。

在銅牌戰對上身高較高的伊朗Geraei,洪英華先是試探對手,自己主動在接近50秒時出擊,成功讓對手重心不穩,可惜最後的過肩摔沒能摔成。伊朗Geraei見機不可失,反而把洪英華壓制住,甚至在轉眼時間連摔他2次,以技術分11比0獲勝,拿到銅牌。

賽後洪英華相當不甘心,他在輸掉比賽那刻,就有想再次挑戰亞運的心情,他說:「伊朗選手比較保守,今天跟教練討論就是由我主動進攻,那個過肩摔感覺到了,但最後沒做到我想要的,裁判也沒喊停,才會讓對手繼續有機會摔。」

首次參加亞運就有機會爭奪獎牌,洪英華表示,他近2年才開始參與國際賽,亞運便是他至今最大賽會,讓他見識到不少東西。他說:「角力摔人方式百百種,比起把這些都學會,我覺得回去要再把單項技術加強,這次的不甘心,留到下次來報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