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學姐引進門 永信盃阿非教練初體驗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10月01日 17:59
陳菀婷(中)接下八德國中女排教練一職。(張哲郢/攝)
陳菀婷(中)接下八德國中女排教練一職。(張哲郢/攝)

過去為台灣女排立下無數功勞,「阿非」陳菀婷相隔逾10年再度現身永信盃,這次卻不是以球員身份上場,而是八德國中教練。透過學姐引薦,阿非在亞運落選後決定投入基層排球,6月才剛接下八德國中教練一職,本次永信盃正是她首度帶隊出外比賽的初體驗。

相較於球員時期只要自己努力打好比賽,在國中除了當教練,阿非還要常常客串保母,幫選手打理,否則小選手還會忘記吃飯。

本屆永信盃八德成功在國女組預賽出線,可惜12強複賽首戰便以21比25、16比25敗給福豐國中,賽後還有球員忍不住落淚。

阿非表示,她希望小朋友在國中階段依舊要享受打球的快樂,以八德國中女排的身材,在國內來說偏矮小,就必須得從基本的防守做起。她說:「我相信我們球員不會比別人差,比賽就放鬆去拚,說不定能做出平時練習做不到的動作。」

自嘲自己也是教練中的菜鳥,阿非上任後還要不時請教前輩們,自己都還沒習慣這角色。她認為,現在時代在變,不能用以前方式去教他們,她在來到八德後決定讓球員從體能開始練起,必要時嚴格執行,呈現出的結果雖然進步不大,但旁人都覺得這群小朋友不一樣了。

八德國中女排隊長陳思穎說:「知道教練(阿非)要來帶我們,一開始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她會來,很興奮也怕不適應,但現在已經習慣了。」

今年JHVL國中排球聯賽,八德在預賽就止步,阿非喊話,在她接下兵符後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帶領這群小朋友在明年聯賽闖進複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