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季後賽G4統一、富邦先發2選1 羅里奇都可能中選

作者:行大昀 ‧ 2018年10月21日 16:56
統一教頭黃甘霖指出G4先發為2選1。(資料照,特約攝影高旭朮/攝)
統一教頭黃甘霖指出G4先發為2選1。(資料照,特約攝影高旭朮/攝)

富邦悍將和統一7-ELEVEn獅在中職季後挑戰賽戰成1比1後,第4戰顯得更為關鍵,雙方教頭今天(21日)不約而同表示,先發投手人選目前仍為二選一,富邦可能先發球員為陳仕朋或黃亦志;統一則推施子謙或羅里奇(Josh Roenicke)。

富邦總教頭「鑼總」陳連宏在例行賽尾聲就曾說過,季後挑戰賽可能先發的本土投手為2名90後的小將,分別是26歲的黃亦志或21歲的陳仕朋。過去曾在2016年季後賽登板的黃亦志,明顯經驗較為豐富,本季他6次和統一對決有4次先發,其中拿下2次勝投,對戰防禦率為4.55。

相較之下,年紀較輕的陳仕朋生涯僅2次先發對決統一,本季更是只在上半季4月底時先發和統一交手,當時5局被敲4安失2分。不過,他在例行賽最後一次先發對決桃園時表現搶眼,主投6局無失分只被敲2安,連鑼總都相當讚賞。

統一第4戰先發人選同樣是二選一,首位可能先發上陣的球員為今年「本土勝投王」、擁有11勝5敗的施子謙先發,本季他對富邦勝率高,先發6次握有5勝1敗戰績,34.2局中僅責失14分、飆13K,防禦率為3.63。

儘管各界看好施子謙先發,但蔗總今天受訪語出驚人,直說他並不排除讓首戰上陣的羅里奇在關鍵G4先發,他說:「那天(羅里奇)投80幾球而已!」為了從挑戰賽脫穎而出,蔗總有各式各樣的安排,對他而言,投手調度最為困難,畢竟投手的狀況較難觀察,必須在比賽當中才知道每個人的臨場狀況如何。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