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回母校萬芳當教頭 林雅雯力求品行

作者: ‧ 2018年11月19日 21:59
萬芳教練林雅雯。(合球協會提供)
萬芳教練林雅雯。(合球協會提供)

台灣旅外合球好手林雅雯,接下教練一職,帶領萬芳高中國中部勇闖中正盃,除了期盼球隊創佳績,林雅雯的教育更注重於品行。

擁有豐富國手資歷,更曾打過荷蘭頂級合球聯賽,如今身任教職,帶領萬芳A、B兩隊在中正盃預賽共拿4勝好成績。林雅雯曾在滬江高中擔任助理教練,而這次不同之處在於,萬芳正是自己的母校,她說道,「看到球員就會想起以前的自己,原來是這麼莽撞。」

才剛擔任教練近一個月,林雅雯談到教導方式,她表示,「我讓他們分清楚場合做事,比賽訓練時我都很嚴肅,但私下就能跟他們打鬧。」

比起球隊成績,林雅雯更在意品德教育,她解釋,「我那屆當時是5連霸冠軍,所以那時心態很自以為是,前輩們都覺得萬芳球員就是人品差,現在為了不重道覆轍,我最注重的就是禮貌。」至於現在團隊狀況,她說道,「球員還在學習,而我也發現透過品德教育,讓他們在球場上更能控制自己。」

這一個月來,林雅雯跟球員間的磨合,她表示,「他們很相信我,讓我感到欣慰,帶隊就是要讓學生信服,他們才會積極的去拚。」談起學生是否知道教練大有來頭,林雅雯笑說,「有幾個曾說過是我粉絲,可能因為這樣才比較聽話。」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