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李智凱獲最佳男運動員 從嚐苦頭到享受比賽

作者:賴珈薇 ‧ 2018年12月12日 17:47
李智凱。(賴珈薇/攝)
李智凱。(賴珈薇/攝)

107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天(12日)進行頒獎典禮,最佳男運動員由體操好手李智凱獲獎。談到得獎感言,他說,「今年是豐收的一年,而以前嚐過苦頭到蛻變,現在都能享受比賽的節奏。」

李智凱在競技體操鞍馬項目,用大量高難度的「湯瑪士迴旋」完成,更獲國際體操總會採納為教案,並作為最標準的動作。去年台北世大運李智凱以15.300分,為台灣拿下史上第1面體操世大運金牌。而今年於雅加達亞運,鞍馬項目李智凱再摘金牌,為我國體操寫下歷史。

李智凱上台宣布得獎感言,他說道,「謝謝教練2016年沒放棄我,2017看到蛻變,2018年是成長。」李智凱也談到,「想把這個獎項獻給家人,因為16年受傷時,讓家人受驚嚇也謝謝他們的陪伴。」

年末獲得最佳男運動員,李智凱說:「今年是豐收的一年,獲獎是最大的肯定,而以前嚐過的苦頭到現在蛻變,自己也覺得滿不可思議。」對於過程中最大的成長,他指出,「是面對比賽的心態,過去不管大、小比賽都給自己太多壓力,而現在開始可以享受比賽中每個動作和節奏。」

看向未來,2020東京奧運為奪金重點,李智凱談到,「以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現在則是能實現的目標。」關於備戰狀態,他則說,「現在積分制,慢慢累積讓裁判們認識我,打開知名度刻下好的印象分數。」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