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比賽到半夜3時 Konta:不健康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1月18日 11:04
Johanna Konta苦戰3盤後在凌晨3時12分吞敗。(達志影像)
Johanna Konta苦戰3盤後在凌晨3時12分吞敗。(達志影像)
西班牙前球后Garbine Muguruza與英國Johanna Konta今天(18日)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2輪賽事,一直打到當地時間半夜3時12分才結束,以4比6、7比6(3)、5比7吞敗的Konta,賽後批評大會的決定。

第18種子Muguruza與Konta的這場比賽是Margaret Court球場排定最後1場比賽,前場比賽男單第4種子Alexander Zverev擊敗Jeremy Chardy前進第3輪時已經是當地時間凌晨0時15分,但Konta指出大會根本沒有讓她與Muguruza選擇是否延後比賽,直接要求他們上場出賽。

最後Konta與Muguruza大戰3盤敗下陣來,比賽結束時已是凌晨3時12分,賽後Konta表示:「我不認同要求運動選手必須在凌晨時分還拚盡全力,我認為這不健康,事實上這很危險。」

「儘管如此,Garbine和我處境相同,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打出好比賽,很可惜沒有更多觀眾能夠享受這場比賽。」Konta說。這個可容納7500名觀眾的場地,在這場比賽結束時只剩下約數百名觀眾。

Muguruza則說:「我不敢相信到了3時15分還有人在看我們打球,我們就是為了你們這些在看的人打的,不然我們為什麼在這裡?這是很困難的比賽,Johanna打得非常好,我只是試著堅持下去。」

雖然過了半夜才開賽,一直打到3時12分,但這還不是澳網史上結束時間最晚的比賽。2008年地主Lleyton Glynn Hewitt男單第3輪苦戰5盤淘汰賽普勒斯Marcos Baghdatis的比賽,一直到凌晨4時34分才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