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12強總教練不專任 由中職本土教練擇一

作者:葉芳瑜 ‧ 2019年01月18日 16:42
吳志揚。(張哲郢資料照)
吳志揚。(張哲郢資料照)

第2屆世界12強棒球賽將在11月開戰,台灣只要在亞太區爭取到最高名次,就能擠進東京奧運6強行列。針對國家隊總教練人選,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總教練不會專任,將從中職現役教練中選出。

對於國家隊總教練人選,吳志揚說:「台灣職棒就是4隊,一定是找中華職棒現役狀況最佳的來當總教練。到時候會從4隊,應該說是從3隊本土教練中選一位來帶。」若屆時各隊教練不變,將由洪一中、黃甘霖和陳連宏其中1 人扛下重任。

吳志揚透露,就是希望總教練不專任,畢竟能打的球員有限,相較於日、韓,中職選手的狀況較好掌握,業餘球員的掌握也不難,且旅外選手有球探關注,因此不太需要專任總教練來處理。

此外12強的組、訓、賽計畫已延遲許久,吳志揚表示,近期會在體育署的主導下,公布計劃與時程。而近期的協商,中職部分由秘書長馮勝賢負責,吳志揚強調,「畢竟一級賽事國家隊的組成,多半由中職主導,因此仍是要求組、訓、賽都由中職負責,這部份很快就會有結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