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神勇Nadal 完美表現闖入澳網4強

作者:張哲郢 ‧ 2019年01月22日 20:15
Nadal晉級澳網4強。(達志影像)
Nadal晉級澳網4強。(達志影像)

澳網至今還沒輸過1盤,Rafael Nadal持續發威,今天(22日)8強碰上美國小將Frances Tiafoe,再度用直落3(6比3、6比4、6比2)解決對手,保持完美成績前進澳網4強。

Nadal生涯在大滿貫賽就屬澳網打得較棘手,僅在2009年拿到1冠,更是4大公開賽中最久沒拿冠軍的比賽。

不過本屆澳網Nadal表現強勢,跟Tiafoe的比賽,沒被對手破掉任何發球局,且1發進球率逐盤增加,到了第3盤更高達86%。

首盤Nadal在1發贏球率表現百分百,沒給Tiafoe機會就以6比3搶下。他接著在2、3盤中,開局都能破掉Tiafoe發球局,讓自己還沒發球就取得優勢,最終成功直落3勝出,挺進4強。

Nadal在晉級過程中,遇到Alex De Minaur與Tiafoe這2位平均年齡僅20歲的小將,他笑說:「這是很有趣的事,看起來這些小夥子忍不住想展現自己,我想這會是個很棒的1年,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自2017年後,Nadal再度闖進澳網4強,目標瞄準相隔10年的澳網冠軍,4強戰遭遇希臘怪物Stefanos Tsitsipas;至於Tiafoe在澳網打敗保加利亞名將Grigor Dimitrov與世界排名第6的Kevin Anderson,直到8強遇上Nadal才止步,創下生涯澳網最佳。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