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回勇士薪資大降 Markakis:不會不高興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1月23日 12:29
Nick Markakis。(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拍攝)
Nick Markakis。(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拍攝)

35歲資深外野手Nick Markakis去年打出堪稱他近6年最佳成績,儘管最終以年薪大幅減少的1年保證約回到亞特蘭大勇士,但他表示不會因此感到不高興。

前4年年薪都是1050萬美元(約3.2億新台幣)的Markakis,與勇士簽下1年保證支付600萬美元合約,其中2019年年薪為400萬美元,另外200萬美元是明年年薪600萬球隊選擇權的買斷金。

Markakis去年繳出.297/.366/.440(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成績,.806的OPS(上壘率加長打率)是近6年最佳,出色的外野守備能力也沒有衰退,除了首度入選明星賽,也首度囊括金手套、銀棒獎。談到如此表現薪水還大幅減少,今天(23日)他表示:「我一點也不會生氣。我玩小孩子的比賽,還有人付我一大筆錢,我怎麼會感到失望呢?」

勇士總經理Alex Anthopoulos則表示,據他所知Markakis有收到其他更高薪的合約報價,但「他很明白地說我們是他的第一選擇。很高興最後是這樣的結果,這是他想要待的地方,很高興他回來了。」

對此Markakis指出,關鍵在他3個分別是9歲、8歲、5歲大的兒子身上:「我問他們想要我在哪裡打球,他們都說『勇士』。我怎麼能說不呢?我對自己的決定感到非常高興。」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