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競爭兄弟先發名額 陳琥目標不變

作者:葉芳瑜 ‧ 2019年01月23日 13:12
陳琥。(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陳琥。(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中信兄弟2016年選秀狀元陳琥,去年扛下一軍先發重任,今年有機會擠進先發輪值,與其他年輕投手競爭3個土投名額。陳琥表示自己一直都會為了先發的目標努力。

中信兄弟今年簽下洋砲艾銳克(Eric Wood),使得本土投手有更多機會搶先發輪值,扣掉艾迪頓(Nick Additon)、萊福力(Mitch Lively),將有3個名額給本土投手,總教練伯納先前就曾表示, 6、7個考慮人選中以年輕投手居多。

身為先發人選之一的陳琥,將與洪宸宇、楊志龍、周磊、蔡齊哲等人共同競爭,陳琥透露,去年秋訓快結束時,教練就有告知幾位可能的先發人選,他說:「我一直都會為了這個去努力。」

陳琥2017年整年都待在二軍磨練,去年才在一軍亮相,剛開始皆以後援出賽,直到4月22日對上富邦才首度登板先發,整季共出賽27場,有15場先發,成績3勝6敗,防禦率4.66。

休季期間陳琥特別加強重量訓練,他認為相較去年剛上一軍,今年比較知道自己缺什麼,也比較知道怎麼練習,他說:「一整個球季很長,加上去年有受傷,因此在牛棚也會特別要求自己。」

此外陳琥日前也回穀保家商訓練,談及學弟們的表現,陳琥認為大家狀況都不錯,他特別看好王彥程,也透露學弟有向他請教加強手部肌力的訓練方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