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職修訂規則 每隊每場確保2次挑戰權

作者:葉芳瑜 ‧ 2019年02月18日 19:43
(TSNA資料照)
(TSNA資料照)

中華職棒今天(18日)公布2019年季前總教練決議通過修(增)訂相關規則,其中更動較大的是即時重播輔助判決,往後無論挑戰成功與否,將確保每隊2次挑戰權利,另外還新增3項挑戰項目,袖套、手套也有相關修訂,都將從今年例行賽開始實施。

經過中職4隊召開會議討論後,原先規定一場比賽每隊總教練可以提出1次挑戰,若成功後會有第2次,失敗則失去挑戰機會。經過聯盟修訂,每場比賽每隊總教練可以保障2次挑戰權利,無論是否挑戰成功。

挑戰項目也新增3項,包括自打球、第3好球是否擦棒、第3好球捕手是否於落地前接補。另外本壘衝撞及企圖雙殺之滑壘2項狀況,由原為裁判員使用權力改為挑戰項目。而過去主審可使用的審視權在7局以後,現在則改為自第7局開始。

此外,聯盟也將選手的袖套必須與全隊內衣色系相同之規定廢除,但穿戴之袖套仍不得有令人分心之花色或圖樣。投手必須雙手穿戴,野手得單手穿戴,裁判有權依據規定要求去除或更換。野手手套部分,手套夾條、綁繩、刺繡可以為白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