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飆致勝球退南山 涂亦含直喊嚇到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02月18日 20:02
青年高中。(倪芝蓉攝)
青年高中。(倪芝蓉攝)
倒數3.4秒,對手未如預期犯規,球導到青年高中隊長涂亦含手上,他在平時不熟悉的底線位置出手,飆進生涯首次致勝球,也助隊終場73比72氣走南山高中。涂亦含賽後直呼:「我被嚇到!」

這場南山對青年之戰,賽前先為15日逝世的南山老教頭郭輝舉行默哀儀式。由於雙方教練都是南山校友,也因此特別意義非凡。青年教練許智超就相當感念郭老師的栽培與視材,並在默哀時落淚。

比賽開始後雙方真槍實戰,終場前59.9秒,涂亦含切入上籃得手,青年1分超前。但南山林心翔隨後跳投命中,再要回領先。南山11.9秒還握有球權,沒料陳冠中要命的走步失誤,給青年翻盤機會。

此時南山團隊犯規只有3次,還能運用,但教練許時清選擇不犯規,球導到涂亦含手上,他在底線順勢出手命中,上演制勝球。涂亦含說:「球莫名其妙導到我這,我真的也被嚇到,所以出手就沒想太多。」

許時清賽後解釋,「我們是想等他們發動切入時再犯規,畢竟如果衝搶籃板我們沒優勢,不如等他切入,再用力犯規,看他會不會失誤或掉球。」南山1分之差吞下首敗,許時清樂觀看待,「就接受,接下來6場好好調整。」

涂亦含全場20分9籃板3助攻進帳,但3分球7投0中;朱峻賢15分9籃板6助攻。南山陳力生18分最高,張兆辰10分13籃板。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