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搞定5年44.8億合約 Sale:對雙方都合理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3月24日 10:57
Chris Sale可在波士頓待到35歲。(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波士頓現場拍攝)
Chris Sale可在波士頓待到35歲。(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波士頓現場拍攝)

日前傳出與紅襪達成5年1.45億美元(約台幣44.8億)延長合約的明星左投Chris Sale,今天(24日)在春訓基地上強調這是對雙方都很合理的合約,也讓他得以繼續留在波士頓。

今年季後將進入自由市場的Sale,未來3年年薪均為3000萬美元,最後2年各是2750萬美元,不過他可在3年後、也就是2022年季後跳脫合約;2021年起依照賽揚獎票選結果,每年最多可領200萬美元獎金;再者,2020年季中一旦大聯盟年資滿10年,他就擁有完全不得交易權力,即使在紅襪還待不到5年。

記者會上Sale當著教練團、球隊高層、還有一群隊友面前表示:「我要感謝老闆John Henry、主席Tom Werner以及紅襪的經營團隊,我從一開始就堅決表達想留在這裡的立場,很感謝這願望已然實現。我也要感謝隊友,他們實在很棒,沒有他們我一事無成。」

3月底即將滿30歲的Sale強調,在考慮到家人、在球隊的感覺、被公平對待、還有贏球文化等因素後,他無意在自由市場測試身價,儘管屆時他可能拿到比現在更優渥的合約。「如果你們看這整個過程,我認為這對雙方來說都是合理的,這就是我為何簽字的原因。」

雖然搞定Sale,未來2年紅襪仍有諸多變數,因為Mookie Betts與Jackie Bradley Jr.都將在2020年後取得自由球員身分,Xander Bogaerts今年冬天就將進入自由市場,J.D. Martinez也可選擇於今年與2020年球季結束後跳脫合約。

紅襪棒球事務部總裁Dave Dombrowski說他會盡可能留住越多主力,好讓球隊未來幾年保持爭冠實力。「我們每年都想贏,而這要從留住好球員開始,經營團隊做的很好,球迷很棒很死忠,教頭Alex(Cora)與教練團帶隊打出好的成績。我們的目標不僅是去年奪冠,還要開啟新篇章,今年與未來幾年都是如此,現在沒有太多球團有能力做到這點,這是個挑戰,希望我們能做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