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紅土淘汰Nadal Fognini:沒什麼好輸的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4月21日 11:42
Fabio Fognini大進生涯首場大師賽決賽。(達志影像)
Fabio Fognini大進生涯首場大師賽決賽。(達志影像)

日前Novak Djokovic在蒙地卡羅大師賽8強鎩羽而歸後,Rafael Nadal的4連霸與生涯第12冠似乎已是注定的事情,但義大利好手Fabio Fognini卻在準決賽以6比4、6比2直落二淘汰Nadal,賽後Fognini說他是抱著沒什麼可輸的心態。

Fognini只花1小時36分鐘就讓Nadal繳械,收下2人生涯15場對戰第4勝且終止對Nadal的7連敗與紅土賽場4連敗。

Fognini賽後表示:「我昨天跟他說我將對上他,有時候我會贏個幾場,其中1次是在美網,2次是在紅土賽場,所以我知道我沒什麼好輸的,因為在紅土球場對上他一定是很艱苦的。」

這項賽事前8場比賽輸掉7場包括紅土4連敗的Fognini還說:「如果你本週一開始時跟我說我們會在週一(22日)相見,我會當著你的面笑,但就這麼不可思議,我很幸運打進決賽,當然我明天會全力爭取冠軍頭銜。」

紅土天王Nadal賽後則說:「我打出很糟糕的內容,這是很辛苦的1天,他是很難纏的對手。今天似乎什麼事情都不對,大概是我14年來最差的1場紅土比賽,我今天該輸是因為我對的是狀態比我好的球員。」

不僅Nadal的落敗令人驚訝,8強擊敗Djokovic的第10種子Daniil Medvedev也以5比7、1比6栽在世界排名第48的塞爾維亞Dusan Lajovic手下。根據資料,不僅這是Fognini與Lajovic生涯第1次打進大師賽決賽,且是自1990年大師賽系列賽創設以來,第1次出現2位不曾打進到大師賽決賽的球員在蒙地卡羅決賽場上交手。

事實上,這更是Lajovic生涯第1場ATP巡迴賽決賽,也是2001年以來打進蒙地卡羅大師賽排名最低的球員。

「今天我打出不可思議的內容,我在第1盤陷入1比5絕對落後,但之後連贏10局,我找到自己節奏與狀態,我現在還沒有意識到我在這項賽事所寫下的成就」Lajovic說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