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節奏放慢不緊繃 陳明軒生涯首救援成功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7月19日 18:21
陳明軒。(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陳明軒。(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富邦悍將陳明軒17日面對中信兄弟10局守下1分領先,不僅幫助球隊拿下下半季的第8勝,優異的投球更獲得生涯首個救援成功,今(19日)受訪時謙虛說:「當天就是把節奏放慢,只要身體不緊繃,把自己的優勢展現出來,相信自然就有好結果。」

陳明軒17日對戰中信兄弟,在10局8比7領先一分上場,不過上來面對吳東融就投出觸身球,他說:「那是變化球不小心失投,但當下其實很平靜,就只想著如何解決接下來的危機,而不是想讓負面情緒影響到自己。」

陳明軒說:「上去之前就知道大概會對到哪些打者,所以都有提早準備。」最終陳明軒順利連續解決3位打者,不僅幫助球隊獲勝,更奪下生涯4年來首個救援成功。他謙虛說:「其實那天熱身的狀況不好,不過上去後只想著如何把動作做好、投出有品質的球,我相信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對方不一定可以打得到。」

陳明軒本季5月25日升一軍後,至今出賽9場,投7.1局失3分,防禦率3.68,他說:「之前會想太多,會想趕快投球、趕快出手,結果過於急躁、緊繃反而影響到控球,現在都會告訴自己節奏放慢。我前天的比賽也是因為放慢節奏,才能投出不錯的結果。」

今年將滿26歲的陳明軒表示26歲至30歲是選手的巔峰期,不過他因為傷勢、低潮錯過了不少時間,「現在就只希望不要再受傷了,因為受傷最可怕的不是錯過時間,而是傷後能否再回到傷前的狀態,這是選手最害怕的,希望能順利不受傷,為球隊做出貢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