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比賽看不下去 名人堂投手:這不是棒球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8月20日 14:56
Goose Gossage。(達志影像資料照)
Goose Gossage。(達志影像資料照)

三振與全壘打量產、安打數減少、大量防守佈陣、開賽投手的應用、頻繁換投,這些或許是當今棒球與過去比賽的差異,而對某些老一輩的棒球員來說,棒球已經不是他們熟悉的樣貌,甚至失去其魅力。

《今日美國》今天(20日)刊出的報導中,訪問了幾位老球員、教練對此的看法,其中名人堂投手Goose Gossage就說:「這些比賽我都看不下去了,這不是棒球,不能看。許多比賽的策略、棒球美麗之處,都消失了。現在就像是在打電動,每天晚上都是強調XX的擊出角度的全壘打大賽。」

帶隊贏得過3次世界大賽冠軍的前大聯盟總教練Lou Piniella也說:「所有人都只想把球打高。他們現在把球場弄小,把球做得更緊密,我們看到的就只有全壘打。沒有打帶跑戰術,沒有盜壘,什麼都沒有。」

「我在大聯盟執教過3400場比賽,對任何打者都不曾讓防守球員全部移動位置佈陣,1次也沒有過,而我想我在不用防守佈陣的情況下贏過幾場比賽。」生涯執教1835勝的Piniella說。

在全壘打增多的情況下,大聯盟安打產量卻減少。去年出現史上首次全聯盟安打數41019少於三振數41207的情況,大聯盟前次沒有受罷工影響的球季安打總數少於此,是在1992年,當時全聯盟還只有26支球隊。而去年安打王Whit Merrifield敲出192支安打,是2聯盟單隊應賽場次分別於1961、62年增加到162場後至今單季安打王最少安打成績(扣除受罷工影響球季)。

生涯敲出4256支安打,只被三振1143次的大聯盟安打王Pete Rose表示:「現在每天晚上都是全壘打大賽,如果這是他們想要的,那他們做到了。但他們必須明白,全壘打數增加,三振數增加,觀眾數減少了。我不是讀哈佛還是什麼長春藤盟校的,但這不是好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