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跆協人事、財務爭議 體育署大砍經費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8月22日 17:55
體育署長高俊雄(黃泓哲攝)
體育署長高俊雄(黃泓哲攝)

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涉嫌違法人事爭議、報假帳等事項,經教育部專案小組調查,今(22日)由體育署長高俊雄與洪志昌組長共同招開記者會,會中洪志昌表示將針對協會進處以警告,並將停止明年度部分補助額的1/2。

高署長今親自報告調查結果,以「情節重大」、「忍無可忍」形容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蓄意放任協會胡作非為,「讓我想起去年足協的事件,但是這次跆拳道協會的情節更加過分。」

跆協財務疏失部份,高署長表示將停止1/2的部分補助款,不過他也強調:「會交由教育部政風單位送至檢調調查,絕不會寬限。且處分前提是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益為最優先事項。」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則表示,「跆協在人事和財務皆違反國體法,體育署將追回包括保險費、住宿費等部分費用,並在不涉及選手選訓參賽經費下停止經費補助,因本年度補助已開始執行,處分將於下年度實行。」
昨天跆拳道協會原定要召開的第12屆理事會第1次臨時理事會,因大門深鎖被迫取消,將於9月1日在體育署重新召開。

洪志昌表示,若是臨時理事會提出理事長罷免案連署通過,仍要按照程序走,吳兩平收到罷免聲請書後有15天可進行答辯。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