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歐非資格賽以色列奪冠 率先搶進東奧棒球賽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9月22日 23:56
以色列奪得歐非資格賽冠軍,搶進東京奧運。(取自WBSC官網)
以色列奪得歐非資格賽冠軍,搶進東京奧運。(取自WBSC官網)

在義大利舉行的東京奧運歐非資格賽,今(22日)以色列以11比1擊敗南非,總計4勝1負的戰績拿下冠軍,也成為繼地主國日本後,拿下東京奧運棒球項目參賽資格的國家。

在2017年經典賽,以色列徵召美國大聯盟體系的球員,在會內賽陸續擊敗中華隊、荷蘭及韓國,8強賽更擊敗強敵古巴。此次戰力依舊不容小覷,先派出運動家2A投手Joey Wagman,以3比0完封西班牙,接著8比1擊敗奪冠呼聲高的荷蘭。

隨後以色列再以8比2擊敗義大利,面對捷克則以4比7吞下賽事首敗,最後1戰以色列靠著火力串聯,以11比1棒打南非,最終奪下4勝1負的戰績,率先奪下東奧門票,這也是以色列隊史首次打進奧運。

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僅6席資格,除了地主國日本保有1名額外,以色列在今天拿下第2張門票。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有2個名額,由亞洲及大洋洲、美洲各出1支名次最佳的球隊獲得。明年3月在美國舉行的美洲資格賽,奪得冠軍者搶下門票,最後1名額,將在台灣舉行的6搶1爭奪賽共同競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