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復出後奪首冠 Murray:意義重大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10月21日 09:39
Andy Murray。(達志影像)
Andy Murray。(達志影像)

2019年ATP歐洲公開賽決賽,2位這2年因傷影響表現的名將正面對決,最終Andy Murray以3比6、6比4、6比4逆轉擊敗瑞士第4種子Stanislas Wawrinka,收下夏天傷癒復出後的第1場巡迴賽冠軍。

第1盤Wawrinka在第2局破發得手然後6比3拿下,第2盤雙方各互破1次發球局後Murray於第10局第1次破發與盤末點就拿下扳成平手。第3盤2人各破2次發球局後僵持到第10局,Murray拯救4個局點後出現破發賽末點又拿下,結束這場將近2個半小時的經典逆轉奪冠戲碼。

Murray賽後難掩激動情緒,但這次不是痛苦的眼淚而是歡喜的淚水。

Murray表示:「每個人對於某些事情總有其激動的原因,對我來說,過去這幾年我很煎熬,網球是我深愛的運動,而今天的結果完全出乎預期,所以我今天有許多令我激動的原因。」

「這意義重大,我與Stan這2年都深受傷痛所苦,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在歸隊後於決賽場上打出1場精彩的比賽,Stan的表現很棒,我完全沒想過會站在這裡,我真的很開心。」

「我只想保持競爭力,只想在球場上不被對手修理,我想讓對手感到棘手然後打出最佳狀態,我更沒想過要贏得巡迴賽勝利或者擊敗像Stan與(Matteo)Berrettini這樣的對手,還有與(Fabio)Fognini的比數打得如此接近,我只想確認我是有競爭力的,因此這樣的結果對我與團隊來說是個驚喜。」

Murray這1冠是2017年3月杜拜網賽後的第1冠,這讓他從賽前的世界排名第243位狂升至第127位。

Wawrinka前次巡迴賽冠軍是2017年5月的日內瓦公開賽,此後他只有3場打進決賽但都鎩羽而歸。儘管如此,Wawrinka還是為Murray感到高興。

Wawrinka在頒獎典禮上對Murray說:「我認為網球世界包括我在內,都對你在澳網記者會發言感到難過,因此看到你回來並打出這樣的層級實在令人佩服,我們都很高興,我對今天的落敗感到難過,但我很高興看到你回歸,你是很棒的冠軍,這是你應得的,我今天輸球但整體來說這是很棒的1週。」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