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執法3場無安打 名裁判Cooper因病辭世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10月21日 10:56
Eric Cooper(左2)。(達志影像資料照)
Eric Cooper(左2)。(達志影像資料照)

世界大賽開打前夕的今天(21日),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宣布一項令人遺憾的消息─大聯盟執法經歷21年的裁判Eric Cooper因血栓過世,享年52歲。

Cooper才剛在2週前洋基與雙城的美聯分區系列賽執法,之後就動了膝蓋手術,然後回到愛荷華州父親的家中休養,日前還與同僚談到他的復原狀況,沒想到之後卻因為術後血塊引起的血管栓塞而辭世。

Manfred在聲明中表示:「這是大聯盟悲傷的1天,Eric Cooper是備受尊敬、辛勤工作且受人歡迎的裁判,他也是大聯盟裁判協會針對棒球比賽重要議題上的重要意見領袖。我謹代表大聯盟,向Eric家人、親友以及大聯盟裁判們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我們會在世界大賽期間表彰他的貢獻,Eric永遠會被棒球家族所懷念。」

Cooper是在1996年開始裁判生涯,1999年正式成為大聯盟裁判,他曾在2014年皇家與巨人的世界大賽執法過,除此之外他也出席過10個聯盟分區系列賽、4個聯盟冠軍賽與2005年全明星賽,此外還有2屆世界棒球經典賽。

而Cooper執法過的比賽中有3場無安打比賽,光是Mark Buehrle就有2場,1場是2007年4月19日白襪對遊騎兵的無安打比賽以及2009年7月24日白襪對光芒的完全比賽,他還是2001年4月5日野茂英雄效力紅襪時對金鶯投出無安打比賽的裁判。

此外,2001年10月7日對紅襪的比賽、也就是金鶯名人堂名將Cal Ripken Jr.生涯最後1戰,主審就是Coop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