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VAR再惹爭議 利物浦無緣平2紀錄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10月21日 15:04
Jurgen Klopp。(達志影像資料照)
Jurgen Klopp。(達志影像資料照)

英超開季唯一連勝的利物浦迎戰表現不佳的曼聯,沒想到因為對方擺出鐵桶陣而受到嚴重挑戰,最終1比1與對手戰平,沒能追平英超最長連勝與開季連勝紀錄。

曼聯此役擺出5後衛陣型,加上中場3人站在中後場,等於是8人防守2人在前場的以和為主策略,不過他們在第36分鐘等到機會由Marcus Rashford率先破網,但這球極具爭議是因為Victor Lindelof有先行絆倒Divock Origi的動作卻沒吹犯規;落後1球的利物浦在上半場結束前Sadio Mane破網本可扳平比數,但VAR檢視卻判定Mane有手球而改吹進球不算,這讓利物浦教頭Jurgen Klopp大為不滿。

利物浦直到第85分鐘才由Adam Lallana破網避免輸球,但也使得他們無法追平2017年曼城所保持的18連勝以及2005年爾西所保持的開季連9勝英超紀錄。不過他們仍是開季唯一不敗球隊,8勝1和25分積分領先19分排第2的曼城有6分之多。

Klopp賽後表示:「我們的實力足以拿下1分,對手所進的第1球我相信所有人都同意那是犯規,但VAR卻認為那不是犯規,情況就是如此,我們沒有輸,但那顯然就是犯規。之後我們還被吹1次進球不算,我還沒看重播,那可能是手球但今天似乎所有事情都不是順著我們的意思。」

「我們總是在逆境中作戰,我們需要有更好的表現,我們常常遇到對手這樣的作戰策略,或許我們可以做的更好,1分是還不錯,我們會繼續前進。」

曼聯總教練Ole Gunnar Solskjaer則說:「那不可能是犯規,我們不是在打籃球,他(Lindelof)是有碰到他(Origi),但那不是顯而易見的犯規。」

「對我來說這是他(Rashford)近10個月的最佳表現,你能看到他的狀態越來越好。我對於沒能以勝利姿態受訪感到失望,但球員的表現值得稱讚,我相信對方也很失望,但我們對上的是1支狀態絕佳的球隊,之後我們會繼續努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