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險些報不上全運 陳傑重返奪金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0月21日 21:17
陳傑。(陳容琛/攝)
陳傑。(陳容琛/攝)

台灣田徑好手陳傑今(21日)出戰400公尺決賽,在險些報名不上全運會情況下,最終跑出46秒83,以些微之差擊敗楊隆翔,重返金牌榮耀,「今年因為沒有參與台中市選拔,加上又沒有國內比賽獎狀,差點無法報名,還好3月有參加原住民運動會,就有順利參與。」

前一次出賽400公尺項目,已經是今年3月的原住民運動會,陳傑說道:「這是今年第2次比400公尺,因為知道自己狀況不好,所以賽前設定前3名而已。決賽想法就是比預賽再積極努力一點,因為我知道學弟們狀況很好,所以配速上有平均一些,但沒有想太多,就是一直往前衝,看到學弟們後面速度放慢,自己又更有動力。」

參加全運會需要參加其代表單位舉辦之運動會、單項運動選拔賽,或依其參加國內外正式錦標賽之成績,今年陳傑沒有參與台中市選拔,加上又沒有國內比賽獎狀,讓他差點無法參加全運會,「當時主辦老師跟我說可能沒有辦法報名,好險突然想到我有跑原住民運動會,所以還是成功報名。」從差點無法參賽到笑納金牌,陳傑形容大難不死。

而陳傑先前出戰世錦賽,在400公尺跨欄止步準決賽,接下來馬不停蹄趕來全運會,他說道羨慕國外選手,「因為他們比完世錦賽後,都去度假了,而我們還有一個全運會,而且我世錦賽剛好感冒,到現在還沒完全好,所以我們幾個有去比世錦賽的就有互相取暖。」並笑稱:「但鄭兆村很過分,因為他標槍比賽只有一天。」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