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李智凱全能3連霸 放假往東京考察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0月22日 19:01
李智凱。(陳容琛/攝)
李智凱。(陳容琛/攝)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今(22日)出戰全運會體操全能項目,最終以84.050分完成3連霸。賽後李智凱表示將前往東京放假一個禮拜,並笑稱:「順道去考察一下,熟悉那邊的環境。」

一路從世界盃挑戰賽法國站、斯圖加特世錦賽,到現在全運會挑戰連霸,李智凱指出體能是一大考驗,「但我面對比賽,比較不會有壓力,心情上比較放鬆,就是做好自己比賽內容。」

李智凱在世錦賽率領成隊拿下奧運門票,並在全能項目拿下83.798分、名列第12名,而在拿手鞍馬項目,則以些微之差的0.067分敗給英國選手Whitlock Max鍍銀,撐過如此緊密賽事,連他都感到不可思議,「25套動作,我只失敗1套單槓,有種完成新挑戰的感覺。」

李智凱補充:「當下看到鞍馬成績有些失落,原本以為有機會可以贏,雖然Max難度分是7分,但畢竟他是有失誤的,所以我會再更加努力,提升自己水準,我們就在奧運賽場上見。」

接下來李智凱將在國訓中心「閉關」訓練,他提到已經跟教練(林育信)報備放假一個禮拜,並透露將要前往東京度假,李智凱笑道:「順道去考察一下,熟悉那邊的環境,為明年做準備。」

教練林育信表示:「雖然體能有些下滑,但還在掌控當中。東京奧運我希望他專注在鞍馬項目,搬出難度分6.7分,我相信可以跟世界列強抗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