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Alvarez全票美聯新人王 Alonso國聯稱霸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12日 10:05
Yordan Alvarez。(達志影像資料照)
Yordan Alvarez。(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國棒球作家協會今天(12日)公布美國職棒大聯盟2聯盟新人王得主,休士頓太空人Yordan Alvarez獲得全部30張選票勾選第1名,奪下美聯新人王,寫下全壘打紀錄的紐約大都會Pete Alonso,則拿下國聯獎項。

來自古巴的Alvarez是美聯史上第11位,全大聯盟史上第24位全票同意的新人王。在22歲球季他於6月10日首度於大聯盟出賽就在第2打席開轟,整季89場出賽繳出.313/.412/.655(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成績,轟出27發全壘打。1.067的OPS是史上滿300打席的菜鳥中最高。

最終美聯全部30張選票都將第1名投給Alvarez,成為太空人隊史第3位新人王、第2位美聯新人王。他表示:「我非常、非常感謝我的家人、球隊、每個支持我的人、在古巴的每個人。我感謝這個球季所有人給我的幫助,尤其是我的隊友與球迷。」

Alonso今年則是春訓結束就進入開季25人名單,161場出賽繳出.260/.358/.583成績,轟出53發全壘打寫下大聯盟菜鳥新紀錄。雖然他不是全票獲選,但也只有1張選票將第1名投給亞特蘭大勇士投手Mike Soroka,差1票就成為國聯近5年內第4位全票新人王。

「春訓結束就留在大聯盟是很特別的時刻,我只想要以每個小小的成功時刻打好基礎。」深受紐約球迷喜愛,暱稱「北極熊」的Alonso說:「我想證明的不只是我可以成為每天出賽的大聯盟球員,我想證明的是自己可以成為很好的大聯盟球員。努力訓練與奉獻獲得回報。」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