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戰不敵衛冕冠軍 Nadal:我不夠好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12日 12:14
Rafael Nadal首戰落敗。(達志影像)
Rafael Nadal首戰落敗。(達志影像)

來到ATP年終賽試圖保住球王寶座的Rafael Nadal,今天(12日)卻以2比6、4比6不敵第7種子衛冕冠軍Alexander Zverev,首戰就吞敗。同組另1場比賽,則是第6種子Stefanos Tsitsipas以7比6(5)、6比4擊敗第4種子Daniil Medvedev。

在此之前頭號種子Nadal生涯對Zverev全部5場比賽都獲勝,但9天前因傷在準決賽退出巴黎大師賽的他這場比賽表現不佳,包括全場出現13次非受迫性失誤但只打出3記致勝球,在經過83分鐘的比賽後落敗。

「身體上的問題一點也不能當做藉口,唯一的理由是我今晚打得不夠好。」Nadal說:「重要的是2天之後我必須有更好的表現,這是唯一重要的。我們本來就知道這會是苦戰,因為受傷後到今天這段時間很短,但我們還是來到這裡盡力嘗試。」

Zverev在年終賽則是跨年連3場依序擊敗Roger Federer、Novak Djokovic與Nadal。今年只奪下1個250積分賽事冠軍,4大滿貫賽只有法網闖進8強,溫布頓甚至首輪敗退的他賽後表示:「當然這很棒,大家都知道我這整個球季表現有多掙扎,能再度在這個我在上季贏得自己最重要冠軍的地方出賽意義重大。」

同組另1場比賽,Tsitsipas在此之前也是生涯對戰Medvedev的5場比賽都吞敗,結果首度在年終賽出場他就獲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