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前太空人投手證實 冠軍球季以電子裝置作弊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13日 10:07
Mike Fiers。(達志影像資料照)
Mike Fiers。(達志影像資料照)

休士頓太空人被對手指控偷暗號已經不是新聞,不過這次是曾經為他們效力的投手Mike Fiers具名公開證實,在他們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2017年球季,他們利用電子裝置偷取、傳遞對手暗號以獲得優勢。

根據《The Athletic》網站今天(13日)刊出的報導,綜合Fiers以及其他3名當年也在該球團但不願具名的人士的說法,2017年太空人的偷暗號從1名打擊表現不佳的打者與希望能幫上忙的教練開始,該打者表示他以前的球隊偷暗號很有用,說服太空人也偷暗號。

而太空人偷暗號涉及使用電子裝置違反聯盟規定,他們在中外野架設對準捕手的攝影機,畫面直接連到設置在休息區與球員休息室連接通道的電視上,再以發出噪音的方式通知打者這球是慢速球路,通常是用力敲打通道裡的垃圾桶。

「這不是以正確的方式打球。他們為了贏球不擇手段。」Fiers表示。他強調自己公開說出來,是因為有些人就這樣莫名其妙無法在大聯盟生存下去:「年輕球員前幾局被打得亂七八糟就被送回小聯盟,破壞這些年輕球員的機會。知道的人會更有準備,但大多數人沒有,這就是我告訴我的球隊的原因。我們(2018年)在底特律有很多年輕投手試著要在大聯盟站穩,我想要幫祝他們,告訴他們『嘿,現在有這種事情,要做好準備。』」

雖然Fiers等人只能證實2017年太空人有偷暗號,但他們今年也持續遭到指控。世界大賽在太空人主場4戰全勝奪冠的華盛頓國民,甚至在這個系列賽首度啟用更複雜,以前沒有用過的暗號系統,以避免太空人輕易破解暗號。

在公開的聲明中大聯盟強調,2017年起有大量球隊提出其他球隊可能偷暗號的疑慮,因此他們持續修改相關方針,希望各隊知道其他球隊不能在比賽中利用影片破解對手暗號後能安心。在這次的指控出現後,他們會再決定下一步是什麼。而此報導指出,大聯盟可能利用調查太空人前副總經理Brandon Taubman的機會擴大調查此事。

對此指控太空人則僅表示,他們與大聯盟合作調查,目前不便發表意見。

有其他球隊主管指出,太空人球團給外界兩極的形象,一方面是在球場上非常成功,但是也有許多讓人搖頭的做法:「大家尊敬他們的成就,但不尊敬他們創造出來的文化,或者部分他們選擇讓自己成為現在這樣的球隊的方法。」

2017年另有1支球隊被控以電子裝置偷暗號,那就是波士頓紅襪。最後紅襪因為在休息區使用電子裝置遭大聯盟罰款,當時大聯盟也宣布未來類似情事會有更嚴厲處分,包括可能損失選秀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