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孫揚禁藥案 WADA要求禁賽2至8年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13日 15:46
孫揚。(達志影像資料照)
孫揚。(達志影像資料照)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上訴至世界運動仲裁庭的中國游泳選手孫揚禁藥案,將在15日於瑞士蒙特魯進行罕見的公開聽證會。世界運動仲裁庭今(13日)發佈的資訊顯示,世界反禁藥組織希望處以2至8年禁賽。

孫揚在去年底9月拒絕接受藥檢。今年初英國《泰晤士報》揭露,他與到他住處進行採樣的藥檢員發生衝突,他的母親甚至指使保全人員砸碎血液樣本玻璃瓶。事後孫揚的律師表示拒檢是質疑藥檢程序違規,而國際游泳總會則僅給予他警告,但世界反禁藥組織不滿國際游泳總會的懲處,將此案上訴至世界體育仲裁庭。

世界運動仲裁庭先前已經宣布,聽證會將安排在11月15日舉行,預計從當地時間上午9時(臺灣時間下午16時)開始,大約會在晚間8時30分結束。而今天在發佈的聽證會前資訊中指出:「世界反禁藥組織針對此決定提出上訴,考慮到孫揚自行拒絕接受藥檢採樣,要求對他處以最少2年,最多8年禁賽處分。」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聽證會將是世界運動仲裁庭史上第2場對外公開的聽證會。孫揚在9月世界游泳錦標賽期間表示希望能公開舉行聽證會,世界運動仲裁庭在8月21日宣布他們同意孫揚的要求。屆時除了現場開放座位外,在世界運動仲裁庭官方網站會安排直播,聽證會全程將以英文進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