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連2年奪國聯賽揚獎 deGrom:說不出話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14日 11:03
Jacob deGrom。(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拍攝)
Jacob deGrom。(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拍攝)

以接近全票同意的票選結果,紐約大都會Jacob deGrom擊敗柳賢振、Max Scherzer、Jack Flaherty等好手,奪下國聯賽揚獎,成為史上第11位連2年贏得賽揚獎的投手。

「我說過贏得1次就像夢一樣。但連2年得獎?老實說我現在有點說不出話來了。」deGrom說。與去年一樣,今年全部30張選票只有1張沒有把第1名投給他,讓再度拿到總分207分的他以壓倒性的優勢奪獎。

洛杉磯道奇柳賢振獲得1張第1名選票,88分名列第2,華盛頓國民Scherzer以72分名列第3,聖路易紅雀Flaherty以69分名列第4,國民Stephen Strasburg的53分名列第5。

31歲的deGrom開季前9場先發52局丟掉24分,自責分率接近4,3度單場丟掉至少5分,但隨後到球季結束的23場先發152局他只再失35分,自責分率1.89。

「這項運動很快就會讓你感到謙卑。」deGrom說:「去年我似乎沒有遇到太多困難,整季一帆風順。不過今年必須要從小小的困難時期中恢復過來,找到把球投好的方法,修正一些投球機制上的東西。」

最終deGrom以國聯最多三振、最低對手OPS、次佳自責分率、WHIP、FIP成績,連2年奪下國聯賽揚獎。儘管他這2年勝投數加起來剛好只等於今年美聯賽揚獎得主Justin Verlander本季的勝投數。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