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高宇杰12強展現實力 回擊質疑眼光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11月16日 17:48
高宇杰。(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高宇杰。(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中華隊高宇杰拋開年輕選手稚嫩,不僅展現捕手功力,適時一擊的打擊能力,屢屢幫助中華隊打出氣勢與比分,先前他曾因為外界質疑,感到難過,不過他用實力回應,打出自己價值。

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隊與澳洲交手僵局時刻,高宇杰敲出2次安打,都替球隊打出氣勢與得分機會,讓王威晨打回球隊分數,最終以5比1擊敗澳洲,收下第5名,而他此役擔任主戰捕手,引導投手有功,是致勝的隱形功臣。

22歲的高宇杰今年季中才站穩中信兄弟一軍,隨即入選12強中華隊,積極準備情蒐資料,坦言有不少收穫,「每天投捕開會都有吸取到沒聽過的經驗。」初嘗一級國際賽事,緊張心情也讓學長告訴他:「不用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上場跟季賽一樣,不要去做多餘東西。」

「有機會這樣出賽,每場都很珍惜,上場就是全力以赴。」高宇杰入選12強時,外界不斷有質疑聲浪,他坦言有一點難過,但並未想太多,「上場要表現成績,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經過這次自信心有提升不少。」

僅管預賽前3場高宇杰都是替補上陣,來到日本複賽「台韓大戰」擔任主戰捕手,幫助張奕繳出先發6.2局無失分的好投,最終7分完封韓國,而他首打席就敲回中華隊首分,也是自己賽事最印象深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